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约旦国民希望以释放死刑犯来解救被“伊斯兰国”绑架人质

2015年01月30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9日,一段据称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绑架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音频在网上出现后,日本驻约旦大使馆前聚集了大量媒体记者。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进进出出,大使馆仍在为解救人质而努力。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29日,一段据称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所绑架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音频在网上出现后,日本驻约旦大使馆前聚集了大量媒体记者。工作人员乘坐的车辆进进出出,大使馆仍在为解救人质而努力。

29日出现的这段音频中称,希望约旦政府能够答应要求,在摩苏尔时间1月29日星期四日落之前用女性恐怖分子赛义达 里沙维交换后藤健二,否则将杀害被“伊斯兰国”扣押的约旦飞行员阿斯 卡萨斯贝。对此,《读卖新闻》记者采访了约旦首都安曼的部分居民,当地居民一致希望“伊斯兰国”能够将后藤健二和约旦飞行员同时释放。

一位29岁的法语教师称:“(‘伊斯兰国’)没有监禁记者的理由。人质的生命高于一切,希望政府为了两名人质释放死刑犯。”而另一位29岁的银行职员也表示“希望两名人质能早日回到家人身边,过上安稳的生活。”

在当地成立的对策总部部长、日本外务省副大臣中山泰秀面对媒体记者强调了日约两国紧密的外交关系,并表示“必须合两国之力(解决此次事件)”,表明了将尽全力解救人质的态度。(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