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另一被绑人质或已被斩首 约旦飞行员生死未卜

2015年02月01日08:4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1月31日深夜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已被斩首。日本政府正在核实该视频的真实性。
日本另一被绑人质后藤健二可能已被斩首。(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日本另一被绑人质后藤健二可能已被斩首。(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综合外媒报道,1月31日深夜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已被斩首。日本政府正在核实该视频的真实性。

这段视频由ISIS的媒介Al Furqan发布,时长有1分7秒。在斩首后藤前,蒙面的IS刽子手“圣战分子约翰”用英语说了一段话,称日本政府应为后藤的死负责。视频中没有提及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的情况。

47岁的后藤是一名自由撰稿人,曾在阿富汗和非洲一些地区采访。他去年前往叙利亚报道当地战事,结识了可能于本月24日被ISIS斩首的另一日本人质汤川遥菜。汤川8月遭绑消息传出后,后藤一直放心不下,并于同年10月返回叙利亚后杳无音信。

24日报道称,ISIS的一名支持者上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汤川已被斩首,同时视频还发布了后藤获释的新要求,即释放被约旦当局关押的女囚犯赛义达·里沙维。约旦当局表示愿意释放女囚犯里沙维,条件是ISIS释放约旦军事飞行员卡萨斯贝。不过后来一直没有关于双方达成交换协议的报道。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曾表示,日本将继续与约旦政府密切合作,争取人质早日获释。如果31日晚上的视频被证实是真实的,那么意味着日本政府营救人质行动失败。(小唐)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