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英法首脑迅速发表声明谴责杀害日本人质行为

2015年02月01日11: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疑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被公布在网络上之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元首迅速作出反应,对这一恐怖行为表示谴责。

人民网东京2月1日电(赵松)疑似日本人质后藤健二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被公布在网络上之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元首迅速作出反应,对这一恐怖行为表示谴责。

据NHK报道,与以往不同,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次在日本人质遇害后迅速发表声明,称“日本在中东地区的政策有助于促进中东和世界和平与繁荣,值得称赞”,强调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伊斯兰国”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称,“后藤健二疑似被残忍杀害,对这一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本次事件再次证明‘伊斯兰国’组织是无视他人性命的邪恶化身”。同时他还称,“英国将和日本站在一起,无论花多少时间,一定要让杀人者受到制裁”。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法国将支持日本,今后继续在打击恐怖组织、促进中东和平方面开展合作”。

联合国发言人迪雅里克在接受NHK的采访时表示,“如果后藤健二真的已被杀害,联合国将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这一暴行也再次显示了‘伊斯兰国’组织的残忍”,“联合国要求‘伊斯兰国’无条件释放所有被绑架人质”。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