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潘基文谴责日本人质遇害事件

2015年02月01日13:52  来源:新华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月31日强烈谴责日本人质遇害事件,并呼吁“伊斯兰国”等组织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视频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地时间1月31日强烈谴责日本人质遇害事件,并呼吁“伊斯兰国”等组织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晚发布公报说,潘基文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后藤健二遭残忍杀害事件,并向后藤健二家人、日本人民及政府致以深切慰问。

潘基文在公报中强调,后藤健二遇害凸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许多人正受制于暴力。他再次呼吁“伊斯兰国”及其他组织无条件释放所有人质。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中东时间1月31日深夜(日本时间2月1日凌晨)上传互联网。视频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汤川遥菜已被杀害。1月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健二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他只剩“24个小时”了。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