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人质遭斩首 民众吁安倍勿借机推动海外派兵

2015年02月02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2月1日公开另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遭斩首的视频,国际社会同声谴责。日本首相称,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将进一步扩大对中东粮食、医疗等援助。但有日本民众则示威抗议,要求安倍不要利用人质的死策划推动海外派兵。
原标题:日本人质遭斩首 民众吁安倍勿借机推动海外派兵

综合报道,恐怖组织“伊斯兰国”2月1日公开另一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遭斩首的视频,国际社会同声谴责。日本首相称,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将进一步扩大对中东粮食、医疗等援助。但有日本民众则示威抗议,要求安倍不要利用人质的死策划推动海外派兵。

据报道,后藤建二遭斩首后,安倍语带哽咽地表示,政府已尽全力,然而结果令人愤慨,他痛批这种“残暴、卑劣至极”的恐怖行径,称绝不饶恕恐怖分子,也绝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并将进一步向中东扩大粮食、医疗等人道主义援助。

他也指示各部门里外必须做好的防恐措施,确保海内外的日本人的安全。

欧美各国领导人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伊斯兰国”组织的野蛮行径。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大力谴责该组织,要求它释放所有人质。他也呼吁国际盟友采取果断行动,削弱乃至最终摧毁该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日本政府不屈服于恐怖主义是正确的,希望日本与国际反恐盟友一道携手打击‘伊斯兰国’。”

报道指出,由于目前有多名日本记者不听政府劝告,进入敘利亚采访“伊斯兰国”组织,他们的安全让人担心。

后藤遭斩首消息传出后,日本媒体随即推出号外报道,而一些日本民众也在首相官邸外示威,除了谴责“伊斯兰国”残忍的行径,也批评安倍将国民生命安全置于危险中。

示威者手持“不要利用汤川遥菜和后藤健二的死,策划推动海外派兵”“不要树敌,外交才能真正保护日本人”等标语,呼吁民众对安倍说“不”。

一名约50岁的妇女说:“此次人质遇害事件说明,安倍推行的不是和平外交,而是要拿起武器进行战争。这是非常难以原谅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