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IS杀害日本人质意在抛弃日本单独与约旦交涉

2015年02月02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日公开了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日本媒体称,后藤健二被杀害的原因可能是“伊斯兰国”不愿再与日本纠缠,转而单独与约旦交涉。

人民网东京2月2日电(赵松)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1日公开了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视频,日本媒体称,后藤健二被杀害的原因可能是“伊斯兰国”不愿再与日本纠缠,转而单独与约旦交涉。

《读卖新闻》的报道称,“伊斯兰国”组织在沉默2天后突然杀害了日本后藤健二,这令外界不解。该组织旗下的电台在说明杀害后藤健二的理由时称,“日本加入了(基督教徒的)十字军,参加了(欧美主导的)联盟,而伊斯兰国所表明的期限已过”。一些观点认为,“伊斯兰国”提出以后藤健二交换被约旦判处死刑的组织成员里沙维,但与约旦政府的交涉并不顺利,这是导致后藤健二被杀害的直接原因。“伊斯兰国”抛弃了日本,转而单独与约旦进行交涉。

报道引述联合国反恐领域相关人员的话称,人质交换没有进展,“伊斯兰国”或许已经放弃交换,杀害人质意在强调他们将不会答应自己提出的要求之外的其它要求,表明他们希望在今后其它所有的交涉中掌握主导权。该组织绑架人质的目的从一开始就不在于获得金钱,而是希望用人质事件进行“宣传”。这一看法的根据是,该组织最初要求日本支付约235亿日元的人质赎金,而伊斯兰极端组织通常索要赎金的数额约为每人4亿日元。

报道还引述当地主要媒体的评论员的话称,约旦政府一边强调同意用里沙维交换被关押的本国空军飞行员,但同时又威胁称对方称,如果交换不成功,不单单会处死里沙维,还将处死其他“伊斯兰国”组织成员。因此,“伊斯兰国”转而单独与约旦进行交涉,同时杀害后藤健二以显示自身存在感。该评论员称,“约旦政府与‘伊斯兰国’的交涉应该还在悄悄进行”。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