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美专家称日未付赎金英明 可非武力对抗IS

2015年02月02日14:54  来源:环球网

有关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在网上公布疑似杀害后藤健二的视频一事,共同社记者1日采访了研究日美关系及东亚局势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就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应如何应对询问了他的看法。
原标题:日媒:美专家称日未付赎金英明 可非武力对抗IS

据日本共同社2月1日报道,有关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团伙在网上公布疑似杀害后藤健二的视频一事,共同社记者1日采访了研究日美关系及东亚局势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就包括日本在内的国际社会应如何应对询问了他的看法。

疑似后藤健二被杀的视频的传出是一个悲惨的消息。此次事件再次表明了为何国际社会必须封锁并打倒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我们还应该想到的是,“伊斯兰国”正在中东大规模重演此次事件中被害者及家属所经历的悲剧,还试图将世界其他地区的人们作为攻击目标。

如此情况之下,(国际社会)最糟糕的反应就是逃避他们的挑衅。但是,要打倒“伊斯兰国”,以武力相抗并非唯一办法。

日本在中东开展的援助活动是非常重要且有价值的。我们必须帮助与伊斯兰国英勇作战的周边国家、加强与温和派伊斯兰教社会的合作,在(“伊斯兰国”开展的)资金与武器、战斗人员的调集、宣传报道工作等各方面与之抗争。

日本没有支付赎金可谓英明之举。支付只会带来新的悲剧和暴力行径。美政府认为,日本能够通过非武力手段做贡献,与其他各国的合作将给我们带来成功。

约旦空军的飞行员可能已经死去。当约旦政府追查飞行员是否尚在人世,伊斯兰国自知无法实现女死囚的释放后,可能就已全盘放弃。

支付巨额赎金是错误的。日本政府尝试了(其余的)所有能做的事。

詹姆斯·肖夫(James L.Schoff),曾任美国防部东亚政策高级顾问等职,2012年起担任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实习记者 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