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质被害视频网上遭疯传 民众反感愿逝者安息【2】

2015年02月04日10: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近日在日本网上遭到疯传,但删除视频的速度却远远赶不上一些人转发的脚步。这也引起不少网民的反感,希望能够找出根本性的解决措施。因此,希望别再转发人质被杀害的照片,而是分享后藤健二深入战争国家进行采访的事迹的人们越来越多。

后藤健二与当地儿童

◆吃一堑却未长一智

在日本,之前也曾发生过同样的问题。

2004年,24岁的日本人香田证生在伊拉克被伊斯兰武装组织拘留并遭到杀害,在日本一场摇滚演唱会中,香田被害的视频在大屏幕上被公开播放,从而引发争议。此外,视频还被上传到了网络BBS上。对此,日本法务省认为“(这是一种)只为一己私欲而严重伤害受害者家属感情(的行为)”,并要求BBS的管理人删除视频。

神户大学大学院教授森井昌克教授指出:“虽然最早的图片和初期被复制的图片已经被删除,但看到的人又会继续复制粘贴下去,没完没了。”森井教授称“虽然这些属于被取缔的内容,但从实际情况来看,对类似的图片很难进行规制,目前只能和网络服务商和大型BBS的运营者合作,一个一个进行删除”。

在后藤被害视频上传至网络的当天,英国记者詹姆士朗曼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出呼吁:“不要分享该视频,不要加入他们的游戏。请分享健二在工作时的照片吧。”他还上传了一张后藤健二的照片,照片中后藤健二手拿照相机正在微笑,他身边的孩子正笑得灿烂。

这条推特的转发数在3日下午时已超过1万7千次。(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