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质被害视频网上遭疯传 民众反感愿逝者安息

2015年02月04日10: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近日在日本网上遭到疯传,但删除视频的速度却远远赶不上一些人转发的脚步。这也引起不少网民的反感,希望能够找出根本性的解决措施。因此,希望别再转发人质被杀害的照片,而是分享后藤健二深入战争国家进行采访的事迹的人们越来越多。

后藤健二

人民网东京2月4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视频近日在日本网上遭到疯传,但删除视频的速度却远远赶不上一些人转发的脚步。这也引起不少网民的反感,希望能够找出根本性的解决措施。因此,希望别再转发人质被杀害的照片,而是分享后藤健二深入战争国家进行采访的事迹的人们越来越多。

◆“已经够了”

“对日本来说将是噩梦的开始”

1日凌晨,日本自由撰稿人后藤健二惨遭杀害的视频被上传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黑衣蒙面男子用刀刺向后藤健二的脖子,之后一具男性尸体出现在画面中。

youtube的运营商谷歌公司的日本法人解释道:“对于个别视频我不做评价,但对于违反规则的视频会进行删除。”根据规则,youtube会24小时进行监控并删除那些“会对观众造成冲击或是带来不快的暴力、残忍的视频。”

虽然后藤遭到杀害的视频在上传后很快就被删除,但经过复制的影像很快就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而在上个月24日汤川遥菜遭到杀害视频也经历了同样的过程。

和后藤健二私交甚好的日本伊拉克医疗援助网的事务局长佐藤真纪这样说道:“从自身的立场出发,我必须要接受这一事实,所以看了这段视频,但视频太具冲击性了。”对于影像在互联网上传开的现状,佐藤表示:“我害怕孩子们看到这段视频。感觉真的是‘已经够了’。希望能够让后藤健二早日安息。“

家住千叶市的一名42岁女性是汤川遥菜的初中同学,她表示:“在新闻中看到过打上了马赛克的照片,我实在是无法忍受看那些没有马赛克的原图。”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