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越来越多日本女子成为相扑选手

2015年02月08日09:37  来源:新华网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曾说,“男人是相扑,女人是马拉松”。不过,如今越来越多日本女子成为相扑选手,甚至敢于挑战体重超过她们两倍的男相扑手。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曾说,“男人是相扑,女人是马拉松”。

不过,如今越来越多日本女子成为相扑选手,甚至敢于挑战体重超过她们两倍的男相扑手。

【敢于挑战力士】

相扑在日本有着悠久历史,相扑手肩负着担任社会表率的责任。如今,越来越多女子加入相扑界,学习这项受人尊敬的格斗技。

现年19岁的松尾沙也加(音译)告诉法新社记者,她的父亲是一名职业相扑手,因此她从5岁就开始学相扑。在一场比赛中,体重60公斤的松尾竟然把一名体重150公斤以上的男选手耍得团团转,最终还把男选手摔了出去。“我的目标是夺取世界女子相扑大赛冠军”松尾说。

日本东京大学相扑俱乐部教练栎原年章(音译)认为,日本正在努力争取让相扑成为奥运会项目,而推广女子相扑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不再暴饮暴食】

为鼓励广大女性参与相扑,日本相扑界对运动风格、规则等作出调整。

首先是饮食方面。日本职业相扑运动员称“力士”,身高体胖、膀大腰圆,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威风凛凛。优秀的男相扑手必须吃大量食物,并且吃饭后再睡觉,以便赢得身体优势。

不少女相扑手表示,她们对每天摄入2万卡路里的饮食方式“不感兴趣”,宁愿保持匀称身材。以松尾为例,“我尽量保持均衡饮食,希望体重维持在65公斤以下”。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