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情人节】这些巧克力用日语怎么说?日本巧克力文化知多少【2】

2015年02月12日11: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还有几天就是2月14日情人节了,空气中好像也弥漫着浪漫的气息。在这一天,鲜花和巧克力永远是最佳礼物。那么,在日本,有着怎样的情人节巧克力文化呢?

 

 

本命巧克力 本命チョコ

本命巧克力是指在情人节当天,由女性送给心仪男性的巧克力。因为要送给自己喜欢的人,所以一般会选择购买价格较高、质量较好的巧克力或是亲手制作。当然,也有许多女性粉丝会将自己的本命巧克力赠送给自己喜爱的男明星。>>>>

 

 

义理巧克力(人情巧克力) 義理チョコ

在日本,女性在情人节这天还会送出“义理巧克力”。义理巧克力一般由女性赠送给没有爱慕之意的普通男性,用以表达平日里的感谢之情。并且因为日本把3月14日视为白色情人节,在那一天男性会向2月14日送巧克力的女性还礼,因此女性赠送义理巧克力也有期待白色情人节还礼的意味。这也是一种独特的日本文化。不过,最近对“义理巧克力”的反对声不断,许多人表示“太麻烦”,而且常常送礼时会漏掉个别人,滋生了矛盾。

 

 

 

友情巧克力 友チョコ

近年来,也有女性朋友之间互赠巧克力,被称为“友情巧克力”。

 

 

 

逆巧克力 逆チョコ

在日本,2月14日当天通常是由女生送给男生巧克力。不过,也有极少数场合,会有男生送给女生巧克力,这种被称为“逆巧克力”。这种巧克力起源于2008年情人节商战。当时,森永制果进行了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有72.8%的男性认为接受在情人节送女性巧克力。于是森永制果在09年1月推出系列新产品,主打“逆巧克力”。

 

 

自用巧克力 自分チョコ

自用巧克力,顾名思义是指女生自己送给自己的巧克力。现在在日本,开始流行自己送自己巧克力。许多年轻女性都会在情人节这一天,购买平时舍不得买的高价巧克力犒劳自己。>>>>

 

 

除此之外,在日本情人节巧克力因送礼人和收礼人不同而产生了各种有趣的说法。其中,男性送男性巧克力的场合越来越多,这开始被日本网友们戏称为“基友巧克力(ホモチョコ)”

那么,不同口味的巧克力用日语又该如何表达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