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高层人士贺新春

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众多日本企业在践行邓小平的期待【2】

2015年02月16日10: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春节前夕,人民网专访了数位在日本各界致力于推动中日交流的领军人物。当舆论聚焦各类显见和潜在对立冲突之际,也让我们去倾听一下那些始终坚持友好的理性声音。

◆人民网:谈谈您对邓小平先生的印象?

三村明夫:1978年,邓小平先生访问日本时,曾来到(新日铁)君津制铁所的工厂参观。邓小平先生还挥笔泼墨,写下了“中日友好之路今后必将越来越宽广,一家一起为之努力”,我们都很受激励。这句话也成为新日铁与中国交流交往最基本的出发点,在其后的三十年中,宝钢成立,并与宝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其实除我们以外,还有许多其他日本企业,也都在践行着邓小平先生的这句话,借此机会也希望中国的各位有所了解。

◆人民网:马上就是中国的春节了,您对中国网友有什么话想说?

三村明夫:2014年,赴日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约250万,较前年增长了约80%。但 250万这一数字与中国人口总数相比的话,仍是非常小的一个数字。来到日本的中国游客,亲身看到、听到、感受到的东西,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所期待的是,中国游客通过自己在日本所见所感,能够意识到真实的日本与原本印象中的日本有所不同。大部分中国游客对日本的评价是城市很整洁,日本人很亲切,日本食物很美味,与之前对于日本的看法完全发生了改变等,我们对此表示热烈欢迎。亲眼所见,亲身所感,这才是最为珍贵的。这便是我想对中国朋友想说的。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