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美国要求日本高田保留问题气囊 或进行调查诉讼

2015年02月26日11:23  来源:中国侨网

有关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Takata)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问题,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25日要求高田不得破坏召回的气囊,以便应对当局的调查及民事诉讼。此外,NHTSA还表示将加强调查。
原标题:美国要求日本高田保留问题气囊 或进行调查诉讼

据日本媒体报道,有关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Takata)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隐患问题,美国国家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25日要求高田不得破坏召回的气囊,以便应对当局的调查及民事诉讼。此外,NHTSA还表示将加强调查。

据报道,NHTSA此前以高田不积极配合调查为由,对其处以自2月20日起每天罚款1.4万美元的处罚。此次的命令与加强调查更明确了美方将严格查处的态度。

据悉,NHTSA要求除需检查之外,高田不得破坏召回的安全气囊。由于可能用于索赔诉讼等,高田还需保留10%的召回气囊。

美国运输部长福克斯对此评论称,NHTSA“保护美国公民免受问题安全气囊的伤害,将集中彻查问题产品被安装在美国无数汽车上的经过。”

高田方面25日表示,“我们目前把查明(安全气囊)存在隐患的原因放在首位,将全面配合NHTSA的技术分析。”

据了解,高田气囊隐患问题目前可能已造成总计7人在美国等地的相关事故中丧生。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