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赴日游客春节掀购物热 扭转日本零售业传统淡季

2015年02月26日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在春节长假期间,日本消费市场也由于赴日游客的购物热潮而异常红火。各大百货店的免税商品销售额达到2014年春节期间的2~4倍。2月份原本是日本零售业的淡季,却由于赴日游客的增加而完全改观。
原标题:赴日游客春节掀购物热 扭转日本零售业传统淡季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在春节长假期间,日本消费市场也由于赴日游客的购物热潮而异常红火。各大百货店的免税商品销售额达到2014年春节期间的2~4倍。2月份原本是日本零售业的淡季,却由于赴日游客的增加而完全改观。

有大量赴日游客前往的三越银座店2月18~24日的免税商品销售额达到上一年同期的3.3倍,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接近40%。携家带口的顾客较多,服装和珠宝非常畅销。

由于日元贬值,高档消费很热,“劳力士”、“欧米茄”等高档手表成为畅销商品。在御木本的银座2丁目总店,珍珠项链吸引了大批顾客,超过一半的营业额来自海外游客。

随着日本在2014年10月增加免税品种,赴日游客的购物范围也大幅扩展。在7-11日本的浅草雷门店里,出现了赴日游客整箱采购点心和化妆品的景象,春节前后的7天时间里,免税商品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在赴日游客很爱去的东京迪士尼度假区(千叶县浦安市)附近,伊藤洋华堂新浦安店的免税商品销售额春节期间甚至扩大了5倍。

药妆店方面,除资生堂和高丝等日本品牌的化妆品外,滋补品和健康食品也出现了集中采购的现象。

这种外来需求还逐步扩大到城市以外地区。Bikkukamera春节期间的销售额提高到以往的3.2倍。不仅是旗舰店有乐町店,立川店、大宫西口的郊区店的销售额也同样出现增长。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