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离天堂最近的偶像 日本八十岁老奶奶组成偶像团体令人动容

2015年03月02日15: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冲绳县离岛小浜岛上的几名8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们组成“小浜岛奶奶合唱团”,近日推出了第一张原创单曲,成为了史上年龄最大的歌舞组合。许多大型唱片公司听闻该消息都来到冲绳考察,这个平均年龄84岁、堪称“离天堂最近的偶像团体”受到了极大关注。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冲绳县离岛小浜岛上的几名80多岁高龄的老奶奶们组成“小浜岛奶奶合唱团”,近日推出了第一张原创单曲,成为了史上年龄最大的歌舞组合。许多大型唱片公司听闻该消息都来到冲绳考察,这个平均年龄84岁、堪称“离天堂最近的偶像团体”受到了极大关注。

小浜岛奶奶合唱团的入团条件是必须为80岁以上的女性。70岁以下的成员则为研究生。现役成员们目前以离冲绳本岛400多公里、人口只有500余人的小岛为据点进行活动,共有40名成员(含研究生),平均年龄84岁。用当下流行的说法,可以称为KBG84(日文“小浜岛”、“奶奶”、“合唱团”的首字母组合)。她们的第一支单曲名为《Come and Dance 小浜岛》。跳舞的老奶奶们一边听磁带,一边努力跟上拍子。

27日,老奶奶们利用岛上的集会场地进行录音。包括Center目仲tomi(91岁)和leader花城kimi在内的约30人参加了录音。录音过程中,80岁以上的成员可以坐下,但70多岁的成员则一直站着。录音完毕后,目仲还沉浸在其中:“这是我生来第一次戴耳机,太激动了。一切都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体验,真的好开心。”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