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2015年03月30日08:07  来源:中国侨网

 今日,“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在北京完美落幕,举办方为参加大赛获奖的中日两国部分小朋友代表颁奖。《惬意》、《春节的礼花》分获中国组、日本组一等奖。
原标题:“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今日,“中日青少年摄影大赛”在北京完美落幕,举办方为参加大赛获奖的中日两国部分小朋友代表颁奖。《惬意》、《春节的礼花》分获中国组、日本组一等奖。

据介绍,本次活动自今年二月份启动以来,先后收到中日小朋友拍摄的1869幅摄影作品,主要以反映中日友好交流的新闻照片,反映中日两国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人物照、风景照、社会生活写实照片为主,《惬意》、《春节的烟花》、《小伙伴们》、《鹿的凝望》等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中国组一等奖获得者邱子讯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没想到自己的作品《惬意》能够获得一等奖。当时我在日本函馆市营热带植物园,看到两个泡温泉的猴子相互依偎,亲近和谐,就拍下来了。我也希望通过这幅照片告诉大家都要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我也希望中国日本两国小朋友一起保护我们生活的地球。”

“此次我们与未来网一起携手,通过‘我眼中的中国’这一主题,号召中日两国青少年行动起来,通过自己的观察以及镜头的捕捉,积极地发现对方国家的陌生或熟悉、好奇或迥异的异国生活、风光、人文及身边的点点滴滴。”在颁奖仪式现场,三菱商事中国的总经理岩城宏斗司表示,“通过这次有较高参与度的活动,给两国青少年提供一个跨越语言障碍的沟通平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据悉,本次活动由未来网和日本三菱商事联合主办,日本驻华大使馆、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支持。(中新网生活频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