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东京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入学辞退率接近7成

2015年03月31日08:31  来源:RecordJapan

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于2012年秋季正式开设了首批全英文授课项目,截止目前共开设了两个专业,分别是东大教养学部国际东亚日本研究专业以及国际环境科学专业,该项目简称“PEAK”。
原标题:东京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入学辞退率接近7成

东京大学安田讲堂

日媒3月30日报道,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于2012年秋季正式开设了首批全英文授课项目,截止目前共开设了两个专业,分别是东大教养学部国际东亚日本研究专业以及国际环境科学专业,该项目简称“PEAK”。

据了解,“PEAK”的主要招生对象为外国留学生,并实施全英文授课以及考试制度,不过自该项目创立以来,被录取学生的入学辞退率却逐年递增,2014年度被录取的学生中,更是有近7成放弃了东京大学,并选择就读海外知名大学。

尽管日本文部科学省一直都在大力推进日本主力大学走向国际化,但从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被外国留学生视为“保底志愿学校”的现状来看,足以说明世界各大学为了争夺优秀留学生而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甚至让业界人士产生了危机感。

另一方面,东京大学校园内就“PEAK”项目入学辞退率较高的原因也给出了其他的看法,比如实施全英文授课的可选专业太少,奖学金制度也不如欧美等知名大学丰厚等等,而目前,东京大学也在加速扩充奖学金制度。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