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本母亲节调查:妈妈们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2015年05月01日09: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SEARCHINA网站报道,SAZABY LEAGUE公司就“母亲节礼物”这一话题对日本的500位母亲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妈妈们更喜欢实用的、走心的礼物。
日本母亲节调查:妈妈们喜欢什么样的礼物?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 据日本SEARCHINA网站报道,SAZABY LEAGUE公司就“母亲节礼物”这一话题对日本的500位母亲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妈妈们更喜欢实用的、走心的礼物。

该机构于2015年4月9日-10日,以日本30岁-50岁的母亲为对象进行了调查,其中有73%的调查对象,曾收到过母亲节礼物。在所有的调查对象中,93%的受访者表示收到母亲节的礼物会开心,仅1%的受访者表示“不太开心”,另外6%的受访者表示“没有特别感觉”。

对于妈妈们想收到的礼物种类,“信/明信片”与“食品(甜品、糕点等)”以29%的得票率并列第一,“鲜花”以25%的得票率排在第三位。

此外,88%的受访者表示,不仅仅是想收到礼物,如果能附上一些留言的话会更开心。也有71%的受访者认为:“孩子们精心挑选礼物的心意就很让人开心了,如果是每天都能用到的礼物会更让人开心”。

另一方面,被问及“收到什么样的礼物会烦恼”时,绝大多数的妈妈们表示“收到什么都会开心”;但是“鲜花”排在烦恼榜的第二位。理由是:“凋谢以后会舍不得丢掉”、“一开始收到康乃馨是开心的,可是没办法让它像干花一样不凋零,这让人很遗憾”。【编译:许义琛(实习)】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