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在日外国人眼中的和食:拉面最美味 纳豆无法忍

2015年05月11日10: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米兰世博会5月1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其中日本馆主打“和食”牌,大力宣传日本的“饮食文化”。日本一公司近日也借着世博会的热潮对112名20至80岁的在日外国人进行了一项有关“和食”的调查。
拉面
拉面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米兰世博会5月1日在意大利米兰开幕,其中日本馆主打“和食”牌,大力宣传日本的“饮食文化”。日本一公司近日也借着世博会的热潮对112名20至80岁的在日外国人进行了一项有关“和食”的调查。

面对“日本饮食的过人之处”的提问,有77.7%的受访者认为在于“食材非常新鲜”,而在第二位的则是“摆盘很美”,选择人数占受访者总数的63.4%,另各有58%的受访者认为日本饮食“卡路里低,很健康”、“营养均衡,很健康”。

如果向祖国的朋友们推荐和食,你会想到什么美味?拉面以76.8%的高得票率力压寿司、天妇罗和日式火锅排在首位。寿司和刺身(73.2%)、天妇罗(67.0%)紧随其后。此外,杂样煎饼(60.7%)和咖喱饭(56.3%)也颇具人气。不过对外国人而言,日本的发酵食品,如纳豆和咸菜等,则十分不受欢迎。也有部分外国人不太能接受日本的寿司刺身、生鸡蛋等生鲜食品。

此外,调查显示,在日外国人平均每周吃和食的次数为10.9次。(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马潇漪、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