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熊切圭介接替田沼武能任日本写真家协会新会长

2015年05月24日13: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前,日本公益社团法人日本写真家协会(简称JPS)在东京召开了第16届全体会员定期总会。作为创立65周年的纪念活动,会上对入会40年以上的233名正式会员以及56家赞助会员企业进行了表彰。但是,这一历史悠久的社会团体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左一为田沼武能前会长,右一为熊切圭介新会长

人民网5月24日讯 日前,日本公益社团法人日本写真家协会(简称JPS)在东京召开了第16届全体会员定期总会。作为创立65周年的纪念活动,会上对入会40年以上的233名正式会员以及56家赞助会员企业进行了表彰。但是,这一历史悠久的社会团体正面临青黄不接的尴尬境地。

会上,会员们一致选出副会长熊切圭介先生为新一屇理事会会长,接替因年事已高退任的原会长田沼武能,后者继任理事。正是在田沼武能的一力领导下,JPS从1950年5月12日的最初70余人,发展到如今遍布全日本的一亿多位摄影爰好者和1700余名正式会员。协会的形式也不断发展,从最初的新闻形式为主,到如今的涉及写真文化、著作权确立,甚至奠定了写真家这一职业在日本的社会地位,可谓功不可没。然而,如今的JPS也不得不面临着会员老龄化和后继者培养困难等一系列新课题。此外,写真保存条件受限以及国际写真界间交流局限等问题也形成了困扰。

会上选出了新一届的理事、监事和名誉会员。《漫步日本海岸线一日本人和海的文化》等纪念写真展览也在筹备展岀中。(图/文JPS会员冯学敏)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