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元兑换人民币史上最低:100日元换不到5元人民币

2015年06月03日10:08  来源:钱江晚报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也在不断刷新历史新低。昨天,中国外汇交易市场显示,1日元=0.0497人民币元,这意味着,100日元已经换不到5块人民币了,去日本旅游购物,可以拿到更便宜的价格了。
原标题:日元兑换人民币史上最低:100日元换不到5元人民币

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也在不断刷新历史新低。昨天,中国外汇交易市场显示,1日元=0.0497人民币元,这意味着,100日元已经换不到5块人民币了,去日本旅游购物,可以拿到更便宜的价格了。

上周三,即5月27日,100日元对人民币汇率首次跌破“5”这一整数关口,随后日元汇率在贬值的路上根本停不下来。昨天两者的比价为100日元=4.97人民币,创下1994年8月31日有这一数据以来的历史最低值。

100日元兑4.97人民币是什么概念?据了解,去年此时。两者的汇率比价是,100日元=6.0450人民币。也就是说,相比一年前,眼下去日本旅游购物,可以便宜近20%。

不仅是对人民币,日元对世界其他币种也在一泻千里。

北京时间6月2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美元对日元汇率冲破125整数关口(最高升至125.05),日元汇率创下2002年以来的13年新低。

日元猛跌的主要原因除了美国加息预期升温,还有海外的日本资产投资者做空日元来对冲日元贬值、日本投资者加速配置海外资产等原因。

针对本轮汇率大跌,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日本政府在利用货币政策积极地令日元贬值,希望藉此帮助应对通缩和驱动出口增长拉动经济前行。

不过,从日本政府最新的表态看,虽然乐见日元贬值,但如此大幅的波动,还是引发了包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和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等在内的政要对汇率巨震发出警告。一外汇评论员表示 ,目前情况下,日元的熊市远未结束,美元还有相当大的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俞萍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