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佳丽宝调查:日本男性使用最多的化妆品为洗面奶

2015年06月12日09: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化妆品企业佳丽宝11日在东京举办男性化妆品调查报告说明会,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男性肌肤的主要问题是干燥,使用率最高的化妆品是洗面奶。

人民网东京6月11日电(赵松)日本化妆品企业佳丽宝11日在东京举办男性化妆品调查报告说明会,调查结果显示日本男性肌肤的主要问题是干燥,使用率最高的化妆品是洗面奶。

2013年,日本佳丽宝美容研究所面向东京200名30至49岁的男性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30%的男性表示自己的肌肤存在干燥问题,干燥成为受访者最大的肌肤烦恼。此外,色斑、雀斑、皮肤松弛、皱纹也是较多受访者存在的问题。

佳丽宝2002年实施的一项调查研究也表明男性皮肤易干燥。调查测试了男性和女性受访者的角质层水分含量和水分蒸发量,结果显示男性面部角质层水分含量比女性少,但蒸发量比女性大,因此相较女性,男性皮肤更易干燥。调查还显示男性肌肤分泌的皮脂量比女性更多。佳丽宝的调查结果还显示,男性使用最多的化妆品是洗面奶,使用率超过60%,其次是化妆水、剃须泡沫,使用率均在35%左右。

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2014年日本化妆品市场总规模约为1.5万亿日元,与前一年相比增长约4.2%,其中男性化妆品市场规模仅占全体的1.5%,约为222亿日元。另一方面,富士经济的数据显示,日本男性面部护理品的市场规模增长明显,2014年的市场规模与2004年相比增长153%。但是低端商品较多,售价低于1000日元的商品约占全体的90%。

针对男性肌肤的特点和男性化妆品市场状况,佳丽宝旗下品牌LISSAGE于今年2月推出了男性系列护肤品“LISSAGE MEN”。 该系列的泡沫状洗面奶同时可作剃须泡沫使用,而化妆液则兼具化妆水和乳液的功能。据佳丽宝工作人员介绍,一瓶化妆品兼具两种功能的产品设计旨让不习惯肌肤护理的男性也能方便使用。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