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松下把O2O体验店从日本“复制”到了上海 打算干什么?

2015年06月12日09:20  来源:人民网

日本松下公司将“松下-智美体验空间 CLUXTAO2O体验店“复制”到了上海,并于今日正式对外营业。昨日,松下中国方面说,此举主要是为了促进线上销售增长,同时塑造全新形象,以此推动B2B事业的发展。
原标题:松下把O2O体验店从日本“复制”到了上海 打算干什么?

人民网上海6月11日电(魏倩)日本松下公司将“松下-智美体验空间 CLUXTAO2O体验店“复制”到了上海,并于今日正式对外营业。昨日,松下中国方面说,此举主要是为了促进线上销售增长,同时塑造全新形象,以此推动B2B事业的发展。

“开设体验馆是为了与日本同步。松下今后在日本开发和推出的商品,第一时间在上海也能体验到,并最终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昨日,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家电营销公司总经理张凯向人民网记者表示。

与日本东京、大阪相仿,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体验馆引进了松下电器最新、最前沿的原装进口产品,仅针对女性消费者。略微不同的是中国体验店可以扫描二维码获取商品详细信息,并且能与松下的网店联动,实现线上购买。

在中国,家电行业的线上销售规模急速增长,是松下家电业务重新增长的主要发力点,因此松下希望通过家电业务带动B2B事业的增长,其中重点之一美容等小家电市场。昨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松下将会在电商渠道推进强化美容小商品。

目前在松下8兆日元的销售额中,B2B占到了75%,包括“车”、“家”、“基础公共设备”、“机舱影音娱乐系统”等等。但松下不会限于B2B事业,松下希望通过B2C做宣传,传达经营理念,提高品牌形象。

松下于前年提出B2B战略转型,助企业走出发展困境。昨日,松下中国电化住宅设备机器社总经理山内政直谈到目前松下家电发展思路时说,“关于大家电,希望以高附加商品为主线,以20-30岁消费者为主要对象开发商品,由于上海以及其他中国城市的消费者对于产品外观、设计非常重视,会加大力度开发。”

而小家电则是松下强项。不过,日本松下4月发表2015年经营战略,决定逐渐缩小家电等生产,扩大汽车和住宅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强B2B业务。山内政直表示,将通过直接进口或者开发新商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最先进的商品。

考虑到近期日元兑人民币跌至历史低点,张凯也在昨日向本网记者透露,价格上不会做特别调整,只是根据商品需求调整商品的“量”。

按照规划,松下2018财年将实现10万亿日元的营业收入,其中B2B业务占80%,以家电业主的B2C业务占20%。家电业务仍将保持平稳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