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上海电影节特放高仓健作品 吸引大批影迷

2015年06月16日10:06  来源:环球网

在中国上海近期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为追悼2014年去世的日本演员高仓健,主办方特设了“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单元。大批高仓健的中国影迷前去观影。
原标题:上海电影节特放高仓健作品 吸引大批影迷

高仓健

据日本NHK电视台6月15报道,在中国上海近期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中,为追悼2014年去世的日本演员高仓健,主办方特设了“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单元。大批高仓健的中国影迷前去观影。

2014年11月去世的高仓健作为在中国最有名的日本演员之一,曾通过自己的电影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悉,在13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为追悼给无数中国人带来巨大影响的高仓健,主办方特别计划放映了《铁道员》和《幸福的黄手帕》等5部他的作品。

14日,从《铁道员》开始执导了高仓健多部电影的日本导演降旗康男也出席了特别上映的开幕式。开幕式上降旗导演发表致辞称,“高仓健虽然已经去世,但我相信他的精神和印象还会永远留在中国人民的记忆中”。据报道,在放映现场,大约1000张《铁道员》的电影票很快售罄,大批高仓健影迷前来观影。观影结束后,一名看过电影的中国女性动情地对记者说道,“这部作品我一直非常想看,心情非常激动,到现在还不能平静下来。高仓健先生虽然沉默寡言,但一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就是我梦想中的男人的样子”。还有一位中国男影迷说,“失去这样伟大的艺术家,我感到很难过。如果有机会我还想看看他的其他作品”。

据报道,在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的推动下,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两地联展高仓健作品。除了6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的“高仓健作品回顾展”外,10月的东京国际电影节将继续举办“高仓健作品回顾展”,纪念和回顾高仓健的电影人生。(【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马喆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