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产在华利润逆势增长 或创新高

2015年06月24日08:17  来源:环球网

日产的中国业务由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集团对半出资的合资公司负责。其2015年业绩将体现在日产的2015财年业绩中。
原标题:日媒:日产在华利润逆势增长 或创新高

《日本经济新闻》6月22日报道称,日产汽车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盈利正在扩大。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日产在中国业务的营业利润有望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实现同比增长24%,增至1600亿日元左右。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预计销量增长将止步个位数。但SUV等利润率高的汽车销量增长明显,所以利润仍将丰厚。此外,在日产汽车公司整体的利润中,中国业务所占比率也有望上升至接近20%。

日产的中国业务由日产汽车与东风汽车集团对半出资的合资公司负责。其2015年业绩将体现在日产的2015财年业绩中。

日产计划2015财年在华新车销量将同比增长6%,增至130万辆。日产的高管称,1-5月实际业绩“基本符合计划”。在大连工厂等进行本地化生产的SUV新款“奇骏”(X-TRAIL)自2014年春季上市,起到了拉动作用。由于荣获“2014年度风云车”大奖,奇骏销售火爆。

日产在华的营业利润增速高于销量增长。原因为利润空间较大的高价位车的比率有所提高。虽然“骐达”和“阳光”等小型车陷入苦战,但由于SUV销量增长,每辆车的平均利润有望增长。

此外,由于日元贬值、人民币升值,上一年汇率人民币1元兑换17.2日元,目前徘徊在20日元左右,使换算为日元的金额出现膨胀。

中国业务对日产汽车整体业绩的贡献度也在提高,在日产整体合并营业利润所占的比率也在逐年上升,2015财年有望达到19.2%,比上一财年提高1个百分点。

不过,中国业务也面临巨大风险。中日关系趋冷之后日系车销售曾大幅下滑。未来不排除出现类似局面。与此同时,德国大众等全球汽车巨头均相继增强了产能,供应过剩趋势明显,价格战也正走向常态化。日产2014财年营业利润虽再创新高,但较财年初期预计仍少了100亿日元。【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