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访华 父女两代人致力于中日友好交流

2015年07月26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应中日友好协会邀请,由总裁宗由贵女士率领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代表团一行84人于7月2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访华行程
宋敬武副会长致欢迎辞
宋敬武副会长致欢迎辞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陈建军)应中日友好协会邀请,由总裁宗由贵女士率领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代表团一行84人于7月23日抵达北京,开始了访华行程。当晚,中日友协在京举行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的到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秀云等出席。

宋敬武副会长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中日关系经过40多年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过去几年,中日关系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波折,各领域交流合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但宗由贵女士领导的少林寺拳法联盟矢志不渝,迎难而上,为两国关系改善奔走。当前,在包括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在内的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朝改善方向迈出了积极步伐,总体呈现回暖势头。今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对中日关系而言是一个面临重要机遇的关键年份。两国各界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友好传统,大力开展各领域交流,加强两国人民心与心的沟通,为中日关系持续稳定改善而努力。希望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继承优良传统,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继续推动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贡献智慧和力量。

宗由贵女士致辞说:“自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已经过去43年,两国友好关系来之不易,我们将倍加珍惜。我的父亲(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创始人)宗道臣经历过战争,他说绝不能重蹈覆辙。他提倡,没有中日友好,就没有亚洲的和平,没有亚洲的和平就没有世界的和平。发展中日友好,维护世界和平,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人,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交往是对和平的最大促进。这次代表团的参加者,不管是第一次来还是已经来过多次,他们对中国都怀有深厚的感情。我们虽然是民间组织,但为了中日友好将会全力以赴。”宗由贵女士还对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人民以及中日友好协会对日本灾区民众给予的巨大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除了北京,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代表团一行还将前往河南、陕西,访问河南嵩山少林寺、郑州大学等地,并与中国大学生开展交流。

据介绍,日本少林寺拳法缘起于中国嵩山少林寺,由宗道臣创立。中国习武爱好者提倡“尚武崇德”、“修身养性”,日本少林寺拳法秉承中国少林武术传统,倡导“拳禅如一”,两者精神想通,都传播人类仁爱与和平的涵义。在宗道臣的领导下,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早在中日邦交正常化初期就旗帜鲜明地开展中日友好交流活动。每当有中国重要代表团访问日本,为保障代表团不受右翼势力干扰,总会见到少林寺拳法联盟的朋友们主动担任代表团的保卫工作。这份对中日友好的坚定信念,已经成为两国民间交流的宝贵财富,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宗道臣故去后,宗由贵女士继承父亲遗志,不仅将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进一步发展壮大,更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做出了不懈努力。多年来,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传播少林武学,弘扬和平精神,积极与中国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的教育、绿化、救灾、修复嵩山少林寺等各个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