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产品】日本毛豆在美国获好评 销量逐年递增

2015年07月30日13:03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毛豆在美国备受欢迎。毛豆常被添加入餐厅色拉之中,或制成瓶装毛豆泥出售。有些超市甚至常设毛豆货架,标以日文发音“EDAMAME”。据悉在健康饮食的潮流之下,美国的毛豆市场以每年增长约10%的速度扩大。
原标题:话题:日本毛豆在美国获好评 销量逐年递增

日本毛豆在美国获好评

日本毛豆在美国备受欢迎,常被添加入餐厅色拉之中,或制成瓶装毛豆泥出售,有些超市甚至常设毛豆货架。图为纽约市近郊的超市TRADER JOE'S内出售的毛豆。摄于4月下旬。(共同社)

据共同社7月29日报道,日本毛豆在美国备受欢迎。毛豆常被添加入餐厅色拉之中,或制成瓶装毛豆泥出售。有些超市甚至常设毛豆货架,标以日文发音“EDAMAME”。据悉在健康饮食的潮流之下,美国的毛豆市场以每年增长约10%的速度扩大。

小学教师珍妮佛 捷德(音译)非常喜欢毛豆,她说“毛豆很健康,也很好吃”。“现在大家都开始关注饮食,很多美国人都知道毛豆就是大豆。”据她介绍,小学在上午安排有零食时间,儿童每天带点心来学校,“带毛豆来学校的孩子也有”。

纽约市近郊的超市TRADER JOE'S内出售各种带壳、不带壳、冷冻和冷藏的毛豆,还出售自营品牌的毛豆脆饼。根据美国谷歌的搜索统计显示,日本海外2014年搜索最多的日本食品相关词语是“寿司”,其次为“毛豆”。

阿肯色州一家毛豆生产公司社长Raymond Chung对记者谈及了自己的梦想:“听说毛豆在日本是啤酒的下酒菜。想在美国把毛豆推广为和玉米、胡萝卜齐名的代表性食物。”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出口至香港和台湾,正在观察开拓日本市场的良机。

据北美大豆食品协会介绍,2013年美国的毛豆销售额较上年增长9.1%达到约8400万美元。2012年也有11.9%的增长。不过使用方便的冷冻毛豆制品增长显著,新鲜毛豆的销量却没有起色。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