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农产品实现海外直送 八月向香港开展网络销售

2015年08月11日16: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由于目前在海外的“日本料理”和日本产水果人气颇高,在日本农林水产省主导下,由永旺集团子公司、日本全国农协食品株式会社、ANA Cargo、yamato运输四家企业合作,构建起了向海外顾客销售、配送日本国产水果等农产品的机制。作为第一弹,13日将开始面向香港地区的网络销售。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目前在海外的“日本料理”和日本产水果人气颇高,在日本农林水产省主导下,由永旺集团子公司、日本全国农协食品株式会社、ANA Cargo、yamato运输四家企业合作,构建起了向海外顾客销售、配送日本国产水果等农产品的机制。作为第一弹,13日将开始面向香港地区的网络销售。

其中,将由永旺direct搭建销售网站,接受顾客订单,然后负责发货。因为此次针对的是香港地区消费者,因此网站内容使用了中文。

全农食品在接受订单后,将通过地方农协配货,之后由yamato运输运送到地方机场,再由ANA Cargo将商品集中在其冲绳货物集散中心,之后由飞机运送至海外。另外,yamato运输还可提供冷藏运输,将商品运至香港的顾客手中。

冲绳国际物流基地是24小时全天工作制,因此大幅缩短了运输时间。例如,中午在日本刚刚收获的农产品,如果傍晚可以抵达地方机场,夜里抵达冲绳,第二天早上就可达到香港,并在当天配送至顾客家中。

8月将会在该网站上出售山梨县的青提、冈山县的葡萄、鸟取县的梨等产品。而预计还会在秋季出售新潟县的高志水晶稻等大米产品。日本政府在日本农产品的出口方面也投入极大力量,并预计“于2020年实现年度销售额1000亿日元”。 (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