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大出一号的银联标识

2015年08月18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不管日本消费者用还是不用,见过银联标识,知道银联品牌的不在少数。银联该是在日本最具有知名度的中国品牌了。
大出一号的银联标识

“日本有38万家店铺可以刷银联卡。”在东京池袋一家品牌店工作的西尾先生说。5年前,日本零售业内了解“银联卡”的人估计没有几个;而现如今,如果大一些的百货店、品牌店不能刷银联卡的话,就是那里的高管在经营上有问题。不仅池袋如此,去银座看看,哪家店铺不是把银联卡的标识做得比其他信用卡要大出一号,在最明显的地方贴着?不管日本消费者用还是不用,见过银联标识,知道银联品牌的不在少数。银联该是在日本最具有知名度的中国品牌了。

山中小姐在中国留学后,回到了日本工作。在中国,山中小姐有了自己的银联卡。“去日本银行办储蓄卡是需要各种手续的,比如需要有在日本居住一年以上的签证。临时来日本旅游的人,是不能在银行申请日本储蓄卡的。”山中在中国短期留学的时候,以为外国人办理中国的储蓄卡手续也会很繁杂,很难在中国的银行建自己的户头,但没想到带着护照去银行,存进一笔款项之后,当时就办下来一张储蓄卡。

因为办卡方便,而且是先存款后消费,来中国的日本人大都会申请一个储蓄卡。“看到大街上的店铺都会给银联卡客户打折,我自己也更愿意用银联卡消费。”山中说。

当然银联最主要的客户还是中国消费者。到了日本随处可见中国游客。他们用银联卡,而且购物多,金额大,自然成了店家最重视的客户。

方便,用户多,是银联卡的主要特点,更是中国品牌形成与壮大的主要特点。欧美日本有很多品牌,这些品牌往往以贵族消费,价格高不可及为特点,也有一些属于比较时尚,但时尚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起伏。中国品牌不具有贵族特点,能为大众所接受。

“中国游客是我们这里最好的客户。”西尾先生说。“有了银联卡,可以在日本搭中国消费者的顺风车,购买打折商品。”山中说。

2015年1-6月,中国消费者在日本使用银联卡总金额为3600亿日元,之前的2014年全年只有2800亿日元,按这个趋势发展下去,2015年一年的消费金额至少能达到2014年的3倍。在消费量不断缩小的日本,能不减少就已经很好了,更别说出现了能翻番增长的客户,店家自然会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国消费者和他们使用的银联卡上来。

银联以其便利、用户多的特点,大踏步地走进日本。中国品牌的这种亲民性,也会愈发地为世界消费者所接受。日本有很多储蓄卡、信用卡,却很少有消费后短信通知的服务。银联卡的各种服务内容已经超越了日本现有储蓄卡,它的各种优越性会让更多的日本消费者、日本店家,愈发地愿意使用和接受银联。 (文/陈言)

(版权作品,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