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优衣库将实行每周工作4天休3天的工作制

2015年08月20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运营“优衣库”等品牌的日本迅销集团将从10月开始实行每周工作4天的3休日制度,日本国内全部员工的五分之一大约1万名正式员工可享受到这一福利。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运营“优衣库”等品牌的日本迅销集团将从10月开始实行每周工作4天休3天的工作制度,日本国内全部员工的五分之一大约1万名正式员工可享受到这一福利。

2011年夏,受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核电站停止供电,一些大企业为了节电曾实行过每周休3天的制度,但并没有延续下来。也有的企业因业绩恶化,为了使工作平均分配也曾考虑过这一制度。但是纯粹从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出发实际引进这一制度的只有体育用品商店alpen等少数几家。

迅销集团首先将在旗下的服装连锁店“优衣库”试行休息3天的制度。日本国内大约840家“优衣库”店铺的“地区正式员工”约1万人,根据本人的意愿,可选择每周休息3天。各店铺为了保证销量,将增加比较稳定的员工人数,计划从目前的1万人左右增加至1.6万人。

同时,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将延长至10小时,因此每周的工资水平保持不变。另外,如果员工在客流量较大的周末出勤,平时就可以选择休息。迅销表示,虽然在出勤管理上更为繁琐,但这样有利于遵从员工的意愿同时保证店内的人手。

据悉,在全球业务快速发展的时期,迅销集团2009年的新员工在3年内有五成离职,部分人由于需要看护或照顾孩子而放弃成为正式员工,迅销希望通过灵活的出勤制度留住更多的优秀人才。

目前日本的零售业、服务业普遍人手不足,一些企业通过延长退休年龄、提高临时工时薪等招揽人才,这种较为灵活的3休日制度也逐渐走进流通领域的相关企业。(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