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山口组现分裂迹象 13个团体被踢出门户【2】

2015年09月01日08:23  来源:新华网

目前山口组已给予山健组等13个团体“断绝关系、踢出门户”的处分

分裂

13个团体被踢出门户

今年1月25日,山口组过完了自己一百岁的生日。就在全世界很多机构都在研究一个黑社会组织何以能够成为一家“百年老店”的时候,近日日本国内突然传出消息称“山口组出现内部分裂,旗下多个分支的大佬准备另起炉灶”。对于山口组的内部纷争,日本政府高度紧张。日本警方认为,如果山口组分裂,双方势必会发生大规模冲突。

据报道,这次山口组内部矛盾彻底公开化发生在8月27日。作为山口组旗下最大规模的二级团体,山健组的头目当天公开表示对山口组现任组长筱田建市的不满,并宣布脱离山口组另立门户。

日本警方相关人士透露,在山口组分裂传言成为现实的前一天(26日)晚上,筱田建市曾给山口组内部一位有影响力的大佬打电话,但没有人接。其他成员告诉筱田建市:“他可能在医院照顾父母。”过了一会儿,筱田建市又给他打电话,但始终没有人接听。警方分析,这位大佬当时没有接听电话,其内心可能一直在摇摆究竟要站在哪一边。

据日本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山口组对日本警方实行“不见面”、“不进事务所”、“不透露消息”的“三不原则”。到目前为止,究竟有多少二级团体要脱离山口组,信息非常混乱。最核心的势力是以山健组为首的5个团体。此外,有消息说还有8个,也有消息说一共有17个。

27日,山口组总部召开紧急会议,但山健组的干部并没有参加。山口组给予山健组等13个团体“断绝关系、踢出门户”的处分。

背后

两大势力互相较劲

据悉,山健组是山口组已故第5代组长的势力范围,曾经在山口组内部是压倒性的最大势力。2005年6月,筱田建市成为山口组第6代组长以来,筱田建市自己的势力范围弘道会不断壮大。

筱田建市上台之后,被指“任人唯亲”。比如,现在的“二号人物”高山清司就来自于弘道会。此外,山口组内部许多其他重要的职务也是由弘道会的人担当。另外,为了测试手下的忠诚度,筱田建市还会把旗下二级团体的组长频繁从全国各地喊回位于神户的总部。这在很大程度上加重了二级团体的经济负担,也引发了他们的不满。

日本警方表示,筱田建市一直主张把山口组的总部从神户迁移到名古屋(弘道会的势力范围),但是遭到了以山健组为中心的“关西”派组长们的强烈反对。今年年初,日本警方曾陆续收到“山健组干部大量被撤换、罚款”的情报。当时,日本警方认为“不过是些传言罢了”,并没有当回事,直到本月下旬才发现“形势的确很紧张了”。

分裂之前,山口组大约有2.3万名成员。这次率先提出脱离的山健组有4000多人,是山口组内的最大二级团体。加上其他至少12个团体,这次决定脱离山口组的二级团体人数将达到整体人数的1/3。这对山口组而言,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另外,这些人一旦成立新的暴力团体,必将成为山口组地盘上的最大对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