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各大媒体报道9.3阅兵式  关注“裁军30万”

2015年09月03日15: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今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NHK、日本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时事通信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等日本各主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
日本时事通信社、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网站对中国阅兵式的报道
日本时事通信社、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网站对中国阅兵式的报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张丽娅 滕雪)今日上午10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天安门广场举行。NHK、日本电视台、富士电视台、时事通信社、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等日本各主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并对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的“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进行了重点关注。

《朝日新闻》网站的报道标题为“中国将裁军30万 战争胜利70周年不提倡霸权”。报道中称,(中国)举行了1.2万人的大规模阅兵式,向国内外展示了最先进的武器装备,显示了国防力量的发展。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受列强侵略的历史将不再会上演,强调了中国以和平崛起为目标的立场,并宣布将裁军30万。

《读卖新闻》网站报道称,习近平主席宣布了裁军30万的方针,并且呼吁“世界各国应该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

时事通信社网站在报道中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宣布裁军30万,这是推进军队信息化、高科技化改革的一个环节。

《每日新闻》网站在报道中写道,这是中国首次以“抗日战争胜利”为主题的阅兵式,是中国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了裁军30万的方针,展示出加速军事近代化的姿态,未提及对日本的批判与目前的日中关系。习近平主席还强调中国在构建战后国际新秩序中的贡献,表示“中国人民以巨大民族牺牲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

另外,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Niconico对阅兵式进行了直播。截至上午12时40分直播结束时,Niconico直播页面的在线人数达8万人以上,留言数超过12万条。直播结束后,Niconico实时进行的“你觉得本视频如何?”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3.2%的网友评价视频“非常好”,15.9%评价“很好”。11%表示“一般”。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