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内安全套市场萧条 中国游客成为救星

2015年09月06日08:20  来源:RecordJapan

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避孕套市场十分萧条,一方面由于少子老龄化现象的加剧,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已婚夫妇以及年轻人群的性生活次数急剧减少,导致避孕套的需求量大幅降低。
原标题:日本国内避孕套市场萧条 中国游客成为救星

日媒9月3日报道,近几年,日本国内的避孕套市场十分萧条,一方面由于少子老龄化现象的加剧,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已婚夫妇以及年轻人群的性生活次数急剧减少,导致避孕套的需求量大幅降低。

据统计,近10年期间,日本国内药店的避孕套上架规模每年以5%的比例缩减,不过中国游客的到来却改变了这一现状。

冈本是日本知名避孕套品牌之一,以超薄著称,并且在中国国内就有着极佳的口碑,甚至在中国被列为了赴日旅游的必买商品,并在网络疯狂转载,这也引发了大量中国游客赴日抢购,导致不少药店库存严重不足,甚至采取了限购措施。

根据日本政府观光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期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到了275万5,5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3.8%,中国游客赴日疯狂抢购也极大地促进了日本国内避孕套的销量。

正所谓枪打出头鸟,随着冈本避孕套的知名度以及销量增加,许多麻烦也接踵而来,比如假冒伪劣,最严重的则是冈本与中国国内一家注册名同样为“冈本”的公司持续了十年的官司纠纷。

据了解,该公司于去年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冈本提起诉讼,并表示全球最薄避孕套并非日本冈本,而是自家公司,并要求日本冈本赔偿1元钱的诉讼费,不过对此,日本冈本公司表示,这其实就是一种典型的炒作行为。

经过长达十年不屈不挠的斗争,该纠纷最终也是不了了之,不过在此期间,冈本的利润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根据冈本公布的最新业绩数据显示,2014财年的营业利润同比增加40.1%,达45亿6,100万日元(约人民币2.4亿元)。

此外,冈本还凭借自身的先进技术,不断推出更薄的避孕套,从起初的0.03mm到0.02mm,今年4月,冈本又率先推出了0.01mm的全球最薄避孕套,继续领跑全球。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