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旨在庆祝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水墨画展在东京举办

2015年09月08日07: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旨在庆祝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水墨画展7日在日本东京开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日本参议院议员江田五月等中日各界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展览剪彩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展览剪彩
原标题:旨在庆祝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水墨画展在东京举办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赵松)旨在庆祝北京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中国水墨画展7日在日本东京开展,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参赞陈诤、日本参议院议员江田五月等中日各界人士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这场名为“水墨流变-继承和创生”的画展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日本代表处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将展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巨石创作的66幅水墨画。展览从7日开始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5天,将于11日结束。

巨石在对展览作品进行介绍时称,本次展出的是他尝试以留白和意境为创作目的而创作的一批作品,作品是对中国传统水墨画的继承和发展。巨石称,中日两国间有着漫长的交流史,两国相互学习,自己也曾从日本的绘画艺术中得到灵感,希望通过文化艺术交流来促进中日友好。

陈诤在画展开幕式上致辞时称,中国人有个习惯,即在邻居有喜事的时候就会前往祝贺,本次画展的目的就是为了庆祝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并和日本民众一起分享这一喜悦。同时也通过水墨画展这一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中日两国民众相互了解,进而拉近两国民众感情。

江田五月在致辞中提到他近期观看的一场能剧,该剧讲述了发生在古代中日两个家庭间的温馨故事。他说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和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一样,存在各种各样的障碍,但是最终能够通过构建友谊和信赖关系跨越这些障碍。江田五月表示希望通过类似本次展览这样的交流活动,加深两国间的相互理解和信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