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中国消费者对日本印象有所改善 进口食品最常买日本产

2015年09月10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9日公布的有关中国商贸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最常买的进口食品”第一位为日本产品,“一年内去过的国家”中排名第一的也为日本。由此可见日本与日本产品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9日公布的有关中国商贸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最常买的进口食品”第一位为日本产品,“一年内去过的国家”中排名第一的也为日本。由此可见日本与日本产品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印象得到了很大改善。

该调查于今年6月中旬至8月中旬期间实施。自2012年9月以来,中日关系恶化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在汽车市场方面,由于投放战略车型,日本车在中国的销量不断增长,抢夺中国市场份额。在6月至8月中国市场外国汽车销量中日本车连续两个月位居第一。此外,由于世界各国掀起和食热潮,日本大米和扇贝的输出量也迅速增加。

而由于中国经济放缓、人员开支增长,日企在中国的投资依旧谨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石毛博行分析道:“访日中国人激增,受他们的宣传影响,日本品牌也在不断发展。”

今年1-7月期间,访日中国人达到276万,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人数241万。日本贸易振兴机构8月在北京召开了商谈会,并表示目前家用洗涤剂、防灾用品等日用品在中国人气较高,成交额约是去年的近2倍。目前日本对华投资也开始转向研究开发基地、护理服务等。(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