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职员抱怨最多的日企TOP5

2015年09月16日17:03  来源:RecordJapan

对于工作忙碌的职场人士来说,最好的放松方式莫过于周末或者下班后参加联谊会,而不少职员也喜欢把联谊会当做自己的牢骚平台,抱怨对公司或者工作上各种各样的不满,当然,这些抱怨也会传入在场的其他公司职员当中,那么职员抱怨最多的企业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以数百名经常参加联谊会的职场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介绍如下。
原标题:日媒:职员抱怨最多的日企TOP5

日媒16日报道,对于工作忙碌的职场人士来说,最好的放松方式莫过于周末或者下班后参加联谊会,而不少职员也喜欢把联谊会当做自己的牢骚平台,抱怨对公司或者工作上各种各样的不满,当然,这些抱怨也会传入在场的其他公司职员当中,那么职员抱怨最多的企业都有哪些呢?对此,日本媒体以数百名经常参加联谊会的职场女性为对象进行了调查,介绍如下。

职员抱怨最多的日企TOP5

1位 和民

白天黑夜的工作时间完全颠倒、睡眠时间少等抱怨非常多。(33岁 事务员)

听了和民职员的抱怨后感觉那真是一家名副其实的黑色企业。(24岁 美容行业)

明明是周末参加联谊会,依然显得那么疲惫不堪。(23岁 接待服务行业)

听说基本没有休息日,真的好吓人。(28岁 派遣职员)

2位 乐天

整个联谊会从头到尾听到的全是关于乐天的新规制度、营业指标等牢骚。(27岁 派遣职员)

3位 夏普

听到最多的莫过于面临被裁员之类的抱怨。(27岁 医疗行业)

年轻职员为了生存都非常拼,甚至在参加联谊会期间匆匆忙忙赶回去工作。(28岁 服装行业)

经常听到东芝职员抱怨公司所涉及的违法行为,而表情十分凝重。(32岁 销售)

5位 东京电力

听到最多的抱怨就是入职以后到处去谢罪。(24岁 事务员)

许多东京电力的职员都抱怨称,每当被问及公司名称都难以启齿,想尽办法去回避。(28岁 制造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