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吉野家进行“连续三个月吃牛肉饭”实验 研究身体变化

2015年09月28日15: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快餐品牌吉野家为了研发出满足人体健康需求的新产品,开始与大学合作,对“只吃米饭”、“吃牛肉饭”以及“连续三个月每天吃一顿牛肉饭”时身体的变化进行研究,希望可以应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中。

人民网东京9月2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快餐品牌吉野家为了研发出满足人体健康需求的新产品,开始与大学合作,对“只吃米饭”、“吃牛肉饭”以及“连续三个月每天吃一顿牛肉饭”时身体的变化进行研究,希望可以应用于新产品的研发中。

该研究首先分析了只吃米饭和吃牛肉饭时人体血糖值的变化。结果显示,虽然两者都会使血糖上升,但之后在血糖值下降时,吃牛肉饭的人下降得更快。

而对于吉野家“连续三个月吃牛肉饭”的实验,许多日本网友也展开了热议:“如果是我会吃腻的。”“不过我差不多就是一天一顿牛肉饭……”也有网友担心:“如果研究结果不尽人意,还会公开吗?”而对此吉野家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会公布。

吉野家今年5月21日推出了完全不含肉的“蔬菜饭”,以及小份牛肉加蔬菜的“蔬菜牛肉饭”。6月又推出了“豆腐盖浇饭”“鸡肉松饭”,7月推出了“山药汁牛肉麦饭”等,开始走健康路线。吉野家希望通过此项研究可以改变人们长期以来认为“牛肉饭都是肉,所以不健康”的观念。(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