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在中国人气上升

2015年09月29日08:22  来源:环球网

在希望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中,日本产数码相机和化妆品等位居前列。而关于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原产国,日本超越美国跃居第1位。关于经常光顾的外国菜餐厅,日本料理也位居首位。
原标题:日调查显示日本制造在中国人气上升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日前发布了中国消费者如何看待日本产品的调查。在希望购买的产品和服务中,日本产数码相机和化妆品等位居前列。而关于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原产国,日本超越美国跃居第1位。关于经常光顾的外国菜餐厅,日本料理也位居首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28日报道,调查于2015年7月中下旬在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实施。相当于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的月收入5千元以上的1200名20-49岁社会人参与了调查。

日本产品在“数码相机”、“漫画与动漫”项目上继上次调查(2014年12月)之后仍排在第1位,而“汽车”、“化妆品与美容”分别由上次调查的第4位上升至第3位。可见相关领域的“日本制造”在中国受到欢迎。另一方面,“医疗和福利”则由第3位下滑至第4位。

此外,关于“经常购买的进口食品的原产国”,回答“日本”的受访者比率由上次调查的42.2%提高至53.5%。关于“经常光顾的饭店”,日本料理达到36.4%,在外国菜中位居榜首。超越了上次排在第1位的韩国料理(33.3%)。日本饮食明显被认为“健康”、“安全”,在中产阶层和富裕阶层中似乎越来越受到欢迎。

2015年1-7月访问日本的中国人达到约276万人,已超过曾创历史新高的2014年全年的约241万人。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分析称,“随着接触日本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增加,能亲身感受日本的消费者正在增加”。【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