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前三季度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27万亿元 下降11%

2015年10月14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中日产品贸易额下降11%。
原标题:前三季度中日双边贸易总值1.27万亿元 下降11%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发 杨可佳 摄

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中日产品贸易额下降1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影响中日双边贸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因素,也有众所周知的原因,真诚地希望中日双边经贸合作能够稳步发展,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海关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7.8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9%。其中,出口10.24万亿元,下降1.8%;进口7.63万亿元,下降15.1%;贸易顺差2.61万亿元,扩大82.1%。

对于中日贸易形势,黄颂平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与日本的双边贸易进出口总值1.27万亿元,下降11%,占我外贸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为7.1%。目前,日本是我们国家的第五大贸易伙伴,其中对日出口6186.1亿元,下降9.5%;自日本进口6554.8亿元,下降12.3%;对日贸易逆差368.7亿元,收窄42.3%。

前三季度中日产品贸易额下降11%,对此,黄颂平表示,影响中日双边贸易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既有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环境因素,也有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真诚地希望中日双边经贸合作能够稳步发展,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