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敲定TPP对策大纲 拟保护国内农林水产品

2015年11月26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25日敲定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政策大纲。日本国内担忧农林水产品或将蒙受损失,日本政府拟采取保护措施,减少负面影响。
原标题:日本政府敲定TPP对策大纲 拟保护国内农林水产品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25日敲定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相关政策大纲。日本国内担忧农林水产品或将蒙受损失,日本政府拟采取保护措施,减少负面影响。

报道称,该大纲将TPP定位为经济增长战略的王牌,写入多项包括农产品在内扩大出口与促进投资的措施。

农林水产品或因价格低廉的海外商品进口量增加而蒙受损失,在尽量避免拖累现有预算的同时,政府将通过采取保护措施减少负面影响。

日本政府将依照大纲制定应对措施,以迎接TPP的生效。紧迫性较高的措施将写进2015年度补充预算当中。有关提高农林水产领域竞争力的措施等,日本政府计划在2016年秋季前后汇总细节。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敲定大纲的会议上表示:“将最大限度发挥TPP的优势,打造强有力的经济。”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扶持开展海外业务的主力及中小企业,推进相关措施力争成为新的出口大国。”

日本经济界期待TPP推动经济增长,而另一方面农林渔业人士则担忧与海外商品的竞争会愈发激烈,要求政府给予更细致的支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