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IS号召袭击日本 日方提前行动增强驻外公馆警力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日本外务省决定提前行动,强化海外200多个驻外公馆的警备力量。
原标题:IS号召袭击日本 日方提前行动增强驻外公馆警力

据日本媒体报道,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日本外务省决定提前行动,强化海外200多个驻外公馆的警备力量。这一工作原本定为2016年度进行,现已计划将其写入日本政府2015年度的补充预算案中。日本将建立“国际恐怖活动信息收集单位”,彻底确保海外日本人的安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9月发行的英文电子杂志上号召组织成员袭击日本驻印尼、马来西亚和波黑的使馆相关人员。受此影响,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指示所有驻外公馆加强警备。

随后,巴黎和突尼斯相继发生了据称是IS发动的恐怖袭击,日本政府认为应利用2015年度补充预算,尽快提高警备水平。其中,法国和突尼斯等已发生恐怖袭击的国家以及IS宣称将发动袭击国家的驻外公馆成为重点目标。10月在孟加拉发生了一起日本人遇袭身亡事件。因此,孟加拉以及局势动荡的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驻外公馆也将优先升级安保系统。

具体举措为将当地雇用的保安人员从数人增加至数十人规模,同时增加用于运送日本人等的防弹车。位于这些国家的日资企业和日本人学校也将加强警备,各公馆的警备专业人员也将前往这些地方,为其提供安保对策和建议。驻外公馆的安检设备也将升级。

11月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最快在12月上旬成立(国际恐怖活动信息收集单位)”。该机构原定在2016年4月启动。11月25日,自民党在外交部门等的联席会议上,汇总了驻外日本人安全对策等的决议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