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媒:最了解安倍的日本政治记者公开反对安倍

2015年11月30日13:15  来源:环球网

近日,野上忠兴的新作《安倍晋三:沉默的假面》(小学馆)引发了热议。
原标题:日媒:最了解安倍的日本政治记者公开反对安倍

《日刊现代》杂志曾于2014年连载过日本政治评论家野上忠兴的“安倍家岸式战争DNA研究”文章。近日,野上忠兴的新作《安倍晋三:沉默的假面》(小学馆)引发了热议。

曾担任安倍晋三父亲——安倍晋太郎的番记者(日本新闻界独有的现象,指长期专门跟随政界某个特定人物、随时采访以获取即时的一手消息的新闻记者)野上忠兴,对安倍的亲信、同学、恩师等进行了彻底了采访,留下了大量的采访手稿,并在此基础上汇集成上下两册书。新作较原来相比略有不同,主要是强调安倍作为政治家的危险性。

野上在书中叙述道:作为安倍的观察者,虽然我一直在关注他的政权领导,但2015年越加频繁的思索有关“如果他能稍微真挚的对待政,结果会如何呢”的问题。 例如,2015年9月18日安倍法通过。那天也正好是发布朝鲜绑架日本人再调查结果后的一周年。但是,朝鲜方面一直音信全无。安倍在二次大选的记者见面会上也只用“非常遗憾”一句话简单带过。安倍首相过去曾坚决的对我说“如果不把人质全员归还,绝不善罢甘休”。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负责绑架问题的官员频繁更换,结局惨淡。看到这样的首相,我重新整理了采访资料,将过去首相恩师对于他信念的担忧展示给众人,揭露他最真实的一面。

另一个引起热议的话题便是安倍的健康问题。安倍2015年在通常国会上的暴怒及粗鲁的言辞引起众多关注。

野上在书中写到:关于首相的健康问题,我们得到了众多情报,每次也都会跟医生进行确认。在情报属实的情况下,首相焦躁的言行背后毫无疑问是存在健康问题的。因这种事情影响到国家政治是不被允许的。

野上称,2015年10月10日,安倍曾在庆应大学病院进行了6个小时的综合检查,似乎是就健康问题和医生们进行了彻底的探讨。若健康方面真的存在忧患,就更加希望安倍可以辞去首相职务。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