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志愿者:“交流、学习、感受、紧密相连”

从日本祭活动所看到的事情

2015年12月01日13: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几乎没有日本人的内蒙古通辽市,我作为一名青年海外协力队员,在开展活动的2年时间里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是亲切热心的同事们和直爽纯真的学生们,以及与还不太会说中文的我经常亲切交流的大街上的人们...

序言

在几乎没有日本人的内蒙古通辽市,我作为一名青年海外协力队员,在开展活动的2年时间里接触到了各种各样的人。他们是亲切热心的同事们和直爽纯真的学生们,以及与还不太会说中文的我经常亲切交流的大街上的人们。即便是在旅途中,也经常得到很多亲切的中国人的帮助。至于有些人提到的反日感情……电视和报纸上没有,而个人与个人的交流,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却是存在的。另外,用书籍增长知识和教养固然很重要,但是教室里学不到的经验比任何书本更重要。

亲身感受活动企划

学生们为了应对大学考试,从早到晚一刻不停地努力学习着,每天都在课堂上度过,很难有通过体验活动学习的机会。因此,我企划了一个面向学习日语的学生们,“希望他们通过体验感受达到学习目的”的日本祭活动,时间定在暑假期间的8月10日和11日。通过“交流、学习、感受、紧密相连”的亲身体验,肯定能诞生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在这种想法下,我开始了日本祭的企划和准备工作。在第三高中和JICA事务所、JICA队员等多方面的大力协助下,这次活动变得意义重大。

活动日程

8月10日(第一天)

*文化体验的内容:茶道、夏季浴衣、角色扮演、折纸、福笑、剑玉、纸牌游戏、柔道

8月11日(第2天)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还叫上了附近学习日语的学校,以及JICA队员曾经教授过的孩子们(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区、湖北省武汉市),参加学生预计有大约100名,参与者大约140人,是一次规模比较大的活动。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