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国安部长:日本可能遭极端组织网络袭击

2015年12月03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国家公安部长河野太郎也敲响安全问题警钟,称日本的一些重要设施可能会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目标。河野太郎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网袭”,强调日本必须掌握好情报,防止恐怖分子乘虚而入。
原标题:日本国安部长:日本可能遭极端组织网络袭击

日本国安部长:日本可能遭极端组织网络袭击

河野太郎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网袭”,强调日本必须掌握好情报,防止恐怖分子乘虚而入。图为黑客资料图。

据外媒3日报道,法国巴黎遭恐怖袭击,让全球各地人心惶惶。日本国家公安部长河野太郎也敲响安全问题警钟,称日本的一些重要设施可能会成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目标。河野太郎担心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网袭”,强调日本必须掌握好情报,防止恐怖分子乘虚而入。

据报道,河野太郎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担忧。他表示,日本明年将举行七国峰会,也将在2020年承办奥运。虽然日本并非“伊斯兰国”锁定的主要对象,但该组织曾称日本是其攻击目标,且日本与欧美是盟友,有可能遭攻击。

河野太郎认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可能从实体转向网络。不排除“伊斯兰国”的网络部队将来会对重要的设施进行网络攻击。日本在枪械管制上严格,已不断提升入境安全管理,但网络安全或是一个较容易被攻击的缺口。日本还必要极力消除这一弱点。

日本本土至今未曾遭到“伊斯兰国”攻击,不过,该组织此前绑架两名日本公民,并在2月宣布已经将这两人杀害。

河野太郎也透露,日本政府在反恐上与国际社会紧密联系,一直以来都与美国中央情报局以及英国的军情处有沟通。明年的七国峰会以及奥运的安全课题也获得这两个机关的支援。此外,日本政府已敲定继续提升国安力度,拟在明年增加994个警察人员。

媒体消息称,日本防卫当局已为明年5月26至27日在三重县伊势志摩召开的主要工业国首脑峰会拟好保安计划。由于峰会的主会场是在三重县的贤岛,日本警方将和自卫队搭档,实施“海陆空”严控,也将派出防核以及生化特种部队参与保安工作。另外,日本当局不准备让前去赴会的各国首脑以及重要官员使用汽车,考虑出动日本军机负责接送。

消息也透露,日本防卫部门加强了网络安全措施。去年3月日本已设立“网络部队”,监控日本官厅、交通以及能源等重要设施的网路系统,要“万无一失”的应对“网攻”。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