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在日中资企业的2015:深耕市场、突破进取

2015年12月24日16:36  来源:中文导报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雄心勃勃地走向世界,开始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潮。2015年,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入日本市场,在金融、科技等产业继续发力,酒店、不动产等项目也异军突起。
原标题:在日中资企业的2015:深耕市场、突破进取

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雄心勃勃地走向世界,开始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潮。

2015年,中国企业进一步深入日本市场,在金融、科技等产业继续发力,酒店、不动产等项目也异军突起。在此过程中,中国企业不断吸取经验、探索发展,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同时,如何更好地融进去,让日本更欣然地接受,未来依然是一篇颇费思量却大有可为的文章。

 

金融业:品牌深入人心 资产稳步增长

2015年,在银联落户日本十周年之际,银联在日本已有40万家商户,已经成为日本市场收单份额第一的外国卡品牌。

在日本银联卡业务十周年答谢会上,银联国际首席业务发展官王立新介绍说:“十年前银联在日本只有300家商户,目前银联在日本已有40万家商户,并且有8万处的ATM可以受理银联卡。不仅覆盖了免税店、百货商场、电器连锁店等游客常光顾的商户,还有超市、便利店、药妆店等日常消费场所,日本乐天也已开通了银联卡网上支付。此外,我们已经并还将在日本发行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特色银联卡产品,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2015年,交通银行东京分行成立20周年之际,资产规模首超1万亿日元。

交通银行于1993年12月1日在东京设立代表处,1995年12月1日正式升格为东京分行。20年来,该行坚持立足当地、稳健经营、创新服务、打造品牌的经营理念,近年来进一步发挥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优势和开拓创新能力,积极丰富银行产品、拓展客户、发展业务,金融服务能力、盈利能力均大幅提升。该行近年来虽然业务发展很快,但始终坚持合规为先、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并重,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率仅0.04%。去年10月分行迁至东京日本桥地区,交通变得更加便利,硬件设施也得到大幅改善。

截至2015年3月底,成立仅两年的中国农业银行东京分行总资产已达到49亿美元。

中国农业银行高度重视日本市场,从上世纪80年代末就开始与日本银行同业进行双边和银团贷款业务合作,并于1994年设立东京代表处,目前农行已经与88家日资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中国农业银行东京分行于2013年4月12日成立以来,严守风险底线,全面加强分行各项基础建设,与优质企业、日资同业、外资企业等广泛展开合作,取得可喜成果。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