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演员矢野浩二出自传讲述“中国梦”:有梦不怕路远

2015年12月30日13: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矢野浩二首部用中文撰写的自传《有梦不怕路远》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矢野浩二是当下中国最有名的日籍艺人,自2001年来到中国成为了一名“洋北漂”,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陈思)矢野浩二是当下中国最有名的日籍艺人,他不仅在多部国产影视剧中出演角色,也曾是综艺节目《天天向上》的主持人之一。自2001年矢野浩二来到中国、成为了一名“洋北漂”,今年已是第15个年头。

29日下午,矢野浩二首部用中文撰写的自传《有梦不怕路远》在京举行新书发布会。书中不仅有他从大阪的居酒屋小酒保,到东京寻梦人,从艺人私人随从到龙套演员,从一句汉语都不会说的北漂,到偶像明星,再到《天天向上》主持人的传奇经历,更有他对中日民族性格的分析,对教育理念的见解以及对中日文化的感受等等。矢野浩二表示,自己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恰好今年出版社与他联系,于是他就将这些思绪整理成书,并希望通过这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让更多年轻人从中获得力量,受到启发。

谈梦想:我有不输给自己的信念

来北京之前,矢野浩二做过邮递员、送奶工,在大阪一家酒馆做酒保时,只因客人夸他长得帅,适合做演员,他便只身前往东京寻梦,做了8年的艺人助理。一次偶然的机会,矢野浩二得以来到中国拍摄偶像剧《永恒恋人》,在剧中饰演一名日本留学生。正是这3个月的拍摄经历,开启了他“中国梦”的大门。2001年矢野浩二正式来到中国,成为了一名“北漂”。对此,书中写道:“人在自己人生的各个阶段上需要这样突然决断的魄力,这种魄力会引导自己,让自己找到正确的人生方向。”

除了参演众多影视作品,2008年矢野浩二加入湖南卫视人气节目《天天向上》,成为了第一位在中国内地综艺节目担任主持人的日本人。可在最初,浩二只能站在最靠边的位置,台词更是少得可怜,这令他有些许失落。“我不是一个装饰”,他说服导演为他设置可以单独说话的地方,渐渐地,观众看到了一个喜欢搞笑、可爱的矢野浩二。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