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推60国高分辨率3D地图 或将成自动驾驶利器

2016年05月12日16: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推出的全世界首款5米分辨率的3D地图AW3D,日前宣布覆盖区域已涵盖全球所有陆地,甚至可提供50公分分辨率的3D地图,NTT DATA项目主管筒井健说,“未来可能运用在无人自动驾驶的实时路况。”
原标题:日本推60国高分辨率3D地图 或将成自动驾驶利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0日报道,日本推出的全世界首款5米分辨率的3D地图AW3D,日前宣布覆盖区域已涵盖全球所有陆地,甚至可提供50公分分辨率的3D地图,NTT DATA项目主管筒井健说,“未来可能运用在无人自动驾驶的实时路况。”

报道称,现有的3D世界地图分辨率仅30或90米,NTT DATA与日本遥测技术中心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陆地观测卫星“大地‘拍摄的300万张卫星影像为基础,制作出5公尺分辨率的数值高程模型,目前已在全世界60多国广泛使用。比如尼泊尔强震后,他们评估山崩的高风险区以供政府拟定重建、城镇迁移计划;印尼火山活动频繁,他们依火山喷发规模来模拟火山碎屑流抵达村镇的时间,示警逃难时间。此外在绿电至上的时代,藉AW3D评估风力发电设备设置地点,模拟地形会带来的乱流等影响。

据悉,增强型服务的50公尺或2公尺分辨率3D地图是以建筑物为重点来模拟都市电波干扰区域,或人不亲赴现场而评估丛林树木成长速度,研判如何拉电线通过。筒井健表示,目前需求最大的是新兴国家基础建设的地形评估,他们认为3D地图每年有100亿日元(约6亿元人民币)的市场,2020年可能达200亿日元(约12亿元人民币)。(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牟延晨)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