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宇航员大西卓哉6月将首飞国际空间站

2016年06月01日13:15  来源:环球网

预计6月将首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于5月31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训练中心“星城”与美俄的宇航员一起出席了记者会。
原标题:日宇航员大西卓哉6月将首飞国际空间站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日报道,预计6月将首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日本宇航员大西卓哉于5月31日在莫斯科郊外的训练中心“星城”与美俄的宇航员一起出席了记者会。大西卓哉表示“希望以日本技术为武器,继续为有补给船、实验室的国际空间站做出实际的贡献,并不断进行积累。”

据了解,大西卓哉从东京大学航空宇宙工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全日空工作,成了波音767客机的副驾驶,专飞日本国内和亚洲航线,是日本首个商用飞机飞行员出身的宇航员。6月24日他将乘坐俄罗斯联盟号运载火箭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在那里停留4个月。

记者会上,大西卓哉说着一口流利的俄语,“我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名宇航员,一心盼望着火箭发射,认真履行使命,完成各项实验,捕获补给船等,然后平安归来。”

火箭发射时,为了确认联盟号船内失去重力,悬挂一个小玩具是个惯例。据了解,此次大西卓哉将佩带从女儿那里得到的心爱的布制小熊玩偶。大西卓哉表示“自己心爱的玩偶将飞往宇宙空间,女儿非常高兴。”(实习编译:张旭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