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研究用毛囊再生技术治疗脱发

2016年07月14日09:02  来源:新华社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京瓷公司宣布,将合作研究利用干细胞技术再生毛囊来治疗脱发,这一技术此前已在实验鼠身上获得成功,计划到2020年可用于临床治疗。
原标题:日本研究用毛囊再生技术治疗脱发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京瓷公司宣布,将合作研究利用干细胞技术再生毛囊来治疗脱发,这一技术此前已在实验鼠身上获得成功,计划到2020年可用于临床治疗。

脱发症以男性患者居多,对患者外貌和生活有影响。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和京瓷公司日前发表公报称,日本有约1800万名脱发症患者,目前主要治疗手段包括使用育毛剂、自体毛囊移植等,但都不是根本解决办法。

毛囊是令毛发生长的皮肤细胞。一般来说,人不能生长出新的毛囊细胞,毛囊死亡后也无法再生,因此人们对用毛囊再生技术治疗脱发期望很大。

理化学研究所、京瓷公司以及一家名为“器官技术”的再生医疗技术公司合作研究毛囊再生。它们计划从患者自身毛囊中提取上皮干细胞和间充质干细胞分别培养加工,大量获取毛囊原基后移植到脱发部位,从而让脱发部位长出毛发。

2012年,理化学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已经在实验鼠身上成功实现了毛囊干细胞培养、毛囊原基移植以及毛发再生。

按计划,京瓷公司将主要负责研发细胞培育加工的器械,理化学研究所和“器官技术”公司将负责干细胞培养和前期临床试验等。今后,医疗机构只需从患者身上采集少量毛囊,然后相关公司利用毛囊分离出干细胞制造再生毛囊原基,最后这些再生毛囊原基被送回医疗机构移植治疗。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新研制“大米凝胶”
  2. 日本宇航员召开空间站记者会
  3. 日本发明自动洗澡机
  4. 苹果iOS9浏览器支持广告屏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hone6s开售iPhone6s开售
  2.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日本现超萌“看娃神器”
  3. 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机器人Pepper亮相拉面店
  4. 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可装进背包的电动车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