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半澤直樹》原作者談工作:“不宜模仿半澤直樹”

2013年08月29日18:28  

    據日本著名雜志《AERA》9月2日號報道,?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收視爆紅,在社會掀起一股“半澤直樹熱潮”。不過,原作小說的作者池井戶潤卻奉勸大家:“半澤直樹,不宜模仿。”

據日本著名雜志《AERA》9月2日號報道,?雅人主演的日劇《半澤直樹》收視爆紅,在社會掀起一股“半澤直樹熱潮”。不過,原作小說的作者池井戶潤卻奉勸大家:“半澤直樹,不宜模仿。”

日劇《半澤直樹》改編自直木獎獲得者池井戶潤的人氣小說《我們是泡沫入行組》和《我們是花樣泡沫組》。池井戶潤從慶應義塾大學文學部、法學部畢業后,進入三菱銀行,從事對中小企業融資業務。1995年退職,除了投身於企業投資咨詢之外,開始執筆創作商業書籍,其間開始創作小說。2011年,他的小說《下町火箭》獲得第145回直木三十五獎。

雖然《半澤直樹》的故事純屬虛構,但其中人物的心理活動是真實的。大學畢業后同樣在銀行工作過的池井戶潤,談及對於工作的態度,笑道:“大家最好還是不要模仿半澤直樹哦。我覺得,上班族閱讀原作小說的時候,可能會思考他是怎樣想的,這才是最重要的。”

“無聊的上司,討厭的客戶,到處都有。不滿的人也到處都有。但是抱著不滿的態度,沒有一點意義。在工作中,多用心一點,應該就有回報。工作是關乎人生一切的支柱。對我來說,不管哪部小說都是傾盡全力,能做的事情就全都要做好。”

日本通 2013年8月28日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壇蜜談演技
  2. 濱崎步熟女寫真
  3. ?雅人法庭大戲10月播出
  4. 小?陽菜拍內衣廣告受追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宮崎駿新作角逐金獅獎宮崎駿新作角逐金獅獎
  2. 《赤足小子》限令撤銷《赤足小子》限令撤銷
  3. 作者:不以模仿半澤直樹作者:不以模仿半澤直樹
  4. 佐佐木希時尚大片佐佐木希時尚大片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